Technology & Startup News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全球首創專利人工智能系統 三分鐘製成獨一無二的專屬兒童圖書 激勵兒童自發學習 活化書本為基的親子互動

28 Jul 2015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全球首創專利人工智能系統 三分鐘製成獨一無二的專屬兒童圖書 激勵兒童自發學習 活化書本為基的親子互動

(香港,2015年7月24日)- 科研總部設於香港科學園的夢想創意有限公司(Concept Infinity Limited)今天宣佈,利用該公司獨家研發的專利人工智能系統,及最先進的數碼打印技術,推出全球首創的全面個人化兒童歷奇學習圖書訂製服務。服務首個品牌系列名為「Read My Name」,第一階段提供的「Power of Name」圖書數碼製作服務,顧名思義讓小朋友以自己的名字參與圖書的內容創作,製作過程完成後,小朋友將是此圖書內容的唯一持有人,而有關圖書亦可於三分鐘完成整個精美的印刷及釘裝過程。

「Read My Name」將先進科技融入教育,在編寫故事內容時,採用該公司獨家研發的專利技術 - 精闢基因演算系統(genetic algorithm),參照基因物質組合的原理,透過將不同組件摻雜排序,產生無數獨一無二的組合,這儼如我們每個獨特個體,也是由獨一無二的DNA排序組成。「Read My Name」的資料庫內置有三千多個故事元素組件及龐大的英文詞彚,當小朋友將自己的英文名字輸入系統,精闢基因演算系統立即自動進行運算,與資料庫內的故事組件配對,然後串連成意思完整及富教育意義的歷奇故事。精闢基因演算系統的專利運算程式,能依據小朋友的名字配搭千變萬化的組合,即使兩個小朋友的英文名字完全相同,這項專利技術仍能為每位小朋友創作專屬的個人故事。

 

「創新研發基地」親子圖書製作三分鐘圓夢

為配合精闢基因演算系統的研發,夢想創意有限公司選擇進駐科學園,利用園區的各項專業支援,成功研發及設置全球獨有的數碼讀物工作室「創新研發基地」。基地包含一個保安嚴密的人工智能雲端演算系統,及專業型高質數碼印刷機組。父母及小朋友到訪「創新研發基地」的網站,可依據小朋友輸入的名字,經程式自動編製故事後,於3分鐘內製成一本完全獨一無二的「Power of Name」故事書。

「Read My Name」服務旨在帶給兒童充滿趣味的閱讀體驗,並令小朋友從開始參與製作此本專屬的個人圖書開始,不斷發掘新智識及新事物;更重要的是,小朋友將因之加深自我了解,學習正面的價值觀,及認識自我潛能。「Power of Name」故事取材甚廣,主題涵蓋日常生活上各種事物,豐富下一代的識見。

夢想創意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曉鋒博士表示:「科技進步帶來無限可能,『Read My Name』將為兒童開拓無邊無際的學習領域。我相信專屬圖書能有效激發兒童重拾書本學習的興趣,『Read My Name』內含的豐富內容,均由專業兒童教育人士撰寫,將引導小朋友認識責任感、尊重、積極、關愛等立人的重要價值,並以創新有趣的方式為孩子示範如何處理難題,讓孩子學習如何將創意思維應用於生活上,亦不忘引導他們正向思維,平衡學習與成長。」

夢想創意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曉鋒博士具豐富的創業經驗,於 2004年創立第一間科研公司Sengital Limited並加入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一直紮根香港,推動香港科研發展。他表示,「香港科學園內聚合了500多間科研公司,包括培育計劃內的新創公司,中小企業及跨國科技企業。大家易於連繫,增加協作交流機會,推動業務及科研發展。因此,當我決定利用科技第二次創業時,亦選擇繼續留守科學園。」近年,林博士一直致力參與社會公益服務,更成為天使投資者支持創意產業的發展,鼓勵年輕一代將理想化為現實,憑著創意和拼勁闖出創業新天地。

在三年籌備過程中,林博士積極與業界朋友交流意見,並成功吸引了上市公司信佳國際集團成為公司策略性合作夥伴,在投資、傳媒、企業規劃等個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援。林博士看好個人化圖書市場有巨大的潛力,公司目標在2016年總銷售超過25萬本,年銷售業績超過一億港元。林博士相信夢想創意有限公司可以打造成為全新的產業,發展市場上少有的具獨特性的個人化兒童圖書。

###

For media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pr@hkstp.org. Explore our latest news in the PRESS ROOM.

Contact Us
Fields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 are required fields.
By submitting your contact details, ticking the boxes and clicking "Submit" indicate that:
Direct Marketing Consent:
Please fill in this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