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News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面向國際市場 小i機器人子公司落戶香港

09 Jan 2017

小i機器人今天宣佈落戶香港科學園,將藉由香港優越的地理條件和開放的科技創新環境開拓亞太市場,並進一步向國際化邁進。  一眾嘉賓出席剪綵儀式,(從左至右)小i機器人高級副總裁許弋亞女士、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小i機器人總裁兼CTO朱頻頻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技術主管(機械人技術)霍露明博士、香港客戶中心協會副主席潘美慧女士、小i機器人港澳台區域總監施浩鈞先生。

小i機器人今天宣佈落戶香港科學園,將藉由香港優越的地理條件和開放的科技創新環境開拓亞太市場,並進一步向國際化邁進。

一眾嘉賓出席剪綵儀式,(從左至右)小i機器人高級副總裁許弋亞女士、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小i機器人總裁兼CTO朱頻頻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技術主管(機械人技術)霍露明博士、香港客戶中心協會副主席潘美慧女士、小i機器人港澳台區域總監施浩鈞先生。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右二)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十分歡迎該公司進駐科學園,認為此有助香港邁向發展成為亞太地區人工智能技術中心。(從左至右)香港科技園公司技術主管(機械人技術)霍露明博士、小i機器人總裁兼CTO朱頻頻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及小i機器人港澳台區域總監施浩鈞先生。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右二)表示,香港科技園公司十分歡迎該公司進駐科學園,認為此有助香港邁向發展成為亞太地區人工智能技術中心。(從左至右)香港科技園公司技術主管(機械人技術)霍露明博士、小i機器人總裁兼CTO朱頻頻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及小i機器人港澳台區域總監施浩鈞先生。

(香港,2017年1月9日)- 內地知名的智能機器人公司小i機器人在香港成立全資子公司——「香港智臻智能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簡稱「香港智臻智能」)。小i機器人將藉由香港優越的地理條件和開放的科技創新環境開拓亞太市場,並進一步向國際化邁進。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吳國才先生、香港客戶中心協會代表潘美慧女士等人出席了成立典禮並為新公司成立剪綵。

小i機器人從15年前涉足人工智能,一直專注在機械人「大腦」部分,做會思考的智能機械人。從垂直領域入手,讓人工智能在多個行業實現了落地,現在為超過幾百家大中型企業和政府、幾十萬小企業及開發者提供服務,全球使用者多達5億。

小i機器人總裁兼CTO朱頻頻先生表示:「一方面,香港資訊發達,亦是全球的金融中心,優越的地理條件和健全的法律制度,為小i進軍國際市場建立良好的基礎。另一方面,香港正在掀起一輪以創新科技帶動產業變革的熱潮,這正是小i機器人落戶香港的好時機。」

同時,他也向落戶地香港科學園表示了感謝:科學園基礎設施良好,聚集了全球知名的科技企業,形成了創新的科技氣氛,能幫助小i機器人更快更好的適應香港的市場現狀。在科技園公司的幫助下,小i將現有的產品技術通過本地化的二次開發,分享在內地已有的成熟產業應用經驗到香港,儘快參與到香港的經濟建設中來。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對小i機器人的到來表示歡迎:「小i機器人為全球人工智能技術的龍頭企業,進駐科學園將有助香港成為亞太地區人工智能技術中心。期望小i機器人引領香港的各行各業發展及應用AI技術,令香港真正獲利于人工智能,成為領先的智慧城市。」

他補充到:「香港科技園公司將全力協助小i機器人利用香港的獨特多元語義社會環境、本地的人工智能開發人才,以及科學園生態圈內的相關企業協作,加速小i在智能客服、營銷及人機交互方面的科研及業務國際化發展。」

###

For media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pr@hkstp.org. Explore our latest news in the PRESS ROOM.

Contact Us
Fields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 are required fields.
By submitting your contact details, ticking the boxes and clicking "Submit" indicate that:
Direct Marketing Consent:
Please fill in this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