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ology & Startup News

(Content in Chinese only) 科學園LEAP@HK計劃成員Chain Technology致力研發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融合實景模型展示及信息管理系統 運用全新視覺閱覽數據

24 Apr 2018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成員馬衡先生, 同時為香港科技園公司 LEAP@HK 評審委員會成員, 連同 Chain Technology 首席科技總監陳震宇先生及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先生均表示, 對於 Lenovo 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夥伴企業 Chain Technology 透過 LEAP@HK 計劃之合作之表示大力支持!

(左起)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成員馬衡先生, 同時為香港科技園公司 LEAP@HK 評審委員會成員, 連同 Chain Technology 首席科技總監陳震宇先生及 Lenovo 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黃斌先生均表示, 對於 Lenovo 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夥伴企業 Chain Technology 透過 LEAP@HK 計劃之合作之表示大力支持!

 

(香港,2018年4月24日)- 香港科技園公司今日宣布,成功促成本地初創Chain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imited (下稱Chain Technology)與Lenovo合作,將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技術拓展至廣泛商業應用。這個合作關係亦是香港科技園公司企業飛躍計劃(Leading Enterprises Acceleration Programme,“LEAP@HK”)的成果,該計劃專門協助香港科技園公司內的高潛力初創企業加速成長。

Chain Technology於2016年在香港科學園成立,隨後加入 LEAP@HK,在計劃的專業團隊支援下獲取專業意見及指導,並在集資及開拓業務機遇上取得成果。Chain Technology首席科技總監陳震宇先生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獲選成為LEAP@HK計劃成員。公司正處於業務發展階段,現時的發展重點為把握現有資源,並運用在合適的發展模式上。透過LEAP@HK計劃,我們得以與大型企業如Lenovo聯手,推廣虛擬科技的應用。除了獲得不同業務領域專家的指導及意見外,LEAP@HK計劃確實加快了我們與頂尖夥伴建立合作關係的過程。」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科技總監戴紹龍先生表示:「面對科技日新月異,香港科技園公司透過不同計劃,向創科企業提供更多與策略投資者及潛在商業夥伴交流的機會,以及定期推薦出色的創科項目。我們很高興是次與Lenovo一同帶動LEAP計劃內的科研初創企業於商業層面的應用,並與大眾分享這些科技所帶來的效益。我們期望將來繼續合作,為更多投資者及初創企業締造更多機遇。」

Chain Technology致力研發智慧城巿解決方案,並成功透過整合建築信息模型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實景建模技術及地埋空間數據,開發旗艦產品「虛擬與實景融合管理平台 (Hybrid Reality Platform, HRP)」,讓管理人以更直觀方式閱覽數據,提升城市的管理效率。

HRP結合三維視覺及數據管理技術,將海量的建築物數據及管理數據以可視化的方式呈現,使得客戶能夠從原始數據中獲得具考量性的見解,從而簡化決策流程。從建築進度跟踪到模擬培訓,以至設施管理,HRP為智慧城市的發展提供創新技術解決方案。HRP具有三大特色,包括在雲端平台運作,可以讓客戶隨時隨地擷取資訊;可以因應客戶的需求及應用場境設定系統;系統採用開放式語言應用編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API),可以兼容其他建模格式,如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等。有關技術將大大減低成本及節省時間,並促進智慧城市的可持續發展。

HRP可通過各種體驗或可視化工具讓用戶獲得模擬真實效果,當中包括四維身臨其境體驗 (4D immersive experience)、互動體感裝置及虛擬實境裝置等。

###

For media enquiries, please contact pr@hkstp.org. Explore our latest news in the PRESS ROOM.

Contact Us
Fields marked with an asterisk (*) are required fields.
By submitting your contact details, ticking the boxes and clicking "Submit" indicate that:
Direct Marketing Consent:
Please fill in this field